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南亚疫情输入风险比较大

2020年04月27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负责人介绍,边境地区地广人稀,医疗机构少,医务人员相对不足,同时,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也相对不够,已派出由16名专家组成的西南片区工作组,到云南、广西、西藏对边境地区防控现场指导
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期,南亚疫情还在蔓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00例,孟加拉近5000例。在4月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说,南亚的疫情输入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中国陆地边境线长约2.2万公里,有9个省份和周边的15个国家陆地接壤。除了东北输入疫情,西南方向亦不能忽视。王斌介绍,云南和广西出入境人员占到全国出入境人员的80%以上。

  绵长的边境线给输入风险带来巨大挑战。同时,边境地区地广人稀,医疗机构少,医务人员相对不足,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也相对不够。王斌说,“应对重大疫情,整体上力量还是比较薄弱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