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二季度农产品贸易形势不乐观 出口受影响更大

2020年04月2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对中国农产品贸易的影响还将持续显现
2020年2月19日,山东潍坊,工人在青州市的一家食品出口企业加工流水线上忙碌。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中国对外贸易出现下滑,农产品贸易也受到影响,进口增幅低于往年同期,出口降幅多年少见。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二季度的农产品贸易形势不乐观,进出口可能进一步分化,出口受影响会更大。”在4月2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介绍,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中国对外贸易出现下滑,农产品贸易也受到影响,进口增幅低于往年同期,出口降幅多年少见。

  其中,农产品进口370.8亿美元,增长8.9%,进口增加比较多的是肉类和大豆。出口162.3亿美元,下降5.6%,受影响最大的是水产品,出口额为2012年以来同期最低,同比降幅达到18%。蔬菜、茶叶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也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