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谈抗疫科普:这是一次人民战役 要与公众充分沟通

2020年04月3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说,科普是沟通的过程,防疫政策、治疗策略不和公众充分沟通,起不到非常好的效果;科普和防治策略是一体的,根本不可能分开
资料图:张文宏。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其实这是一次人民的战役,医生能做的工作非常有限。这次战役是不是能取得胜利,就是看整个民众是不是被发动起来。现在看,中国民众在这次抗疫中是被发动起来了。”在4月3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回应,为什么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做科普工作。

  疫情期间,张文宏走红。他介绍,自己除了是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还加入预防组工作,“我们都充分认识到疾病靠治已经太晚了,最好的方法是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