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区代表两会提案:借珠海地建香港城 纾缓住房难题

2020年05月12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效仿“澳门新街坊”模式
资料图:香港地区的住宅楼。香港土地不足、住房紧张、楼价高企一直是困扰社会的难题,土地和房屋供求严重失衡时常被外界视为社会的深层次矛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住房问题持续困扰香港社会。港区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5月11日表示,在5月底的全国两会期间,将提出建议在珠海市桂山岛及港珠澳大桥珠海段南侧指定水域填海建造香港城的提案,帮助解决香港土地不足的问题。

  李慧琼表示,过去多年都曾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内专地建设供香港人居住的提案,但未注明具体地点;此次提及的珠海市桂山岛及港珠澳大桥珠海段南端指定水域填海造陆,每处均可至少提供10平方公里(1000公顷)的未发展用地,足以提供大量住屋单位,并打造成一个集商业、教育、科研及现代物流和工业的新型经济中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