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即将开幕 七名全国政协委员去职

2020年05月20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人被撤销委员资格,包括哈尔滨市政协原主席姜国文等;四人请辞,包括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
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自2019年3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以来,过去一年多内,共七名全国政协委员去职,将铁定缺席今年“两会”。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先后在北京开幕。这也是1949年以来,全国“两会”首度因公共卫生事件延期。

  自2019年3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以来,过去一年多内,共七名全国政协委员去职,将铁定缺席今年“两会”。

  最新公布的三例是相开进、臧红、沈中阳。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当天在京闭幕。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相开进、臧红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和关于免去沈中阳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