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

2020年06月01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在小区对面,许多商户在店门前摆起了摊位。总理来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问摊主疫情期间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在小区对面,许多商户在店门前摆起了摊位。总理来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问摊主疫情期间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这位个体老板说,疫情期间生意几乎没了,但房租减免了4个月,总算渡过了难关。现在经营基本恢复了正常,加上又允许在店外摆摊,很受市民的欢迎,人气慢慢回来了。李克强关切地询问围拢过来的商户和摊主,前几个月收入降没降。大家普遍反映差不多降了三四成,好在国家及时出了扶持政策,总算挺过来了。一位摊主对总理说,我们现在活过来了,将来我们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李克强说,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完)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