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羁押八年后获释 山东任艳红申请国家赔偿675万余元

2020年06月0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曾被认定为邻居一家四口中毒身亡的凶手,两次被判死缓。但其有多次不在场证明,在羁押八年后终获自由
财新此前曾报道,因邻居一家四口多次中毒并相继死亡,山东临沂农妇任艳红被认定为作案凶手,并自2011年7月被羁押至2019年7月。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获得自由近一年后,财新曾独家报道的山东任艳红投毒案当事人任艳红近日申请国家赔偿。据其代理律师介绍,6月9日,在律师屈振红、袭祥栋的陪同下,任艳红至山东临沂中院递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

  据任艳红的国家赔偿申请书显示,其国家赔偿申请共计675万余元,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赔偿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305万余元、精神抚慰金300万元、后续治疗费20万元;赔偿维权成本(包括律师费、交通费、家属误工费)50万元;公开向任艳红赔礼道歉,为其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