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病例数决定疫情走向

2020年06月15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目前疫情还是局部事件,范围非常有限,暂无必要对全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可以对个别区调整;目前北京也没有必要对全体市民做大规模筛查
2020年6月14日,北京西城区广安体育场,市民排长队接受核酸检测。6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晚在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北京市目前的疫情还是局部事件,属于常态的疫情,范围非常有限,暂时没有必要对全北京市的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可以对个别的区进行调整。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月15日晚在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北京市目前的疫情还是局部事件,属于常态的疫情,范围非常有限,暂时没有必要对全北京市的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可以对个别的区进行调整。他也认为,目前北京没有必要对全体市民进行大规模的筛查。

  吴尊友认为,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决定了这次疫情的走向,“由于北京在11日出现疫情以后,12日、13日很快就响应了,这些措施是及时的、有效的,对于那些已经感染的病人,如果要发病的话,应在明天、后天这两天,如果明天、后天报告数不大幅度增长,那也就是说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了。”

疫情研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