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突发疫情,各地作何反应

2020年06月16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要求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不少城市还要求来自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抵达后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以及采取核酸检测+血清检测等措施;北京的部分省际客运班线已经或者即将停运,北京去往大连等地的火车也有部分车次停运,首都机场、大型机场多条省际巴士线路均已暂停运营
2020年6月15日,南京,受北京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南京卫健部门及时发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提醒,并对近期有旅居北京丰台区等重点区域的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综合)近日,北京市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丰台新发地市场、海淀玉泉东市场、西城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先后出现确诊病例,市内多区报告确诊病例,20多个街道、乡镇调高疫情风险级别。对此,全国各地纷纷作出反应,最新一例是上海。此外,北京的部分省际客运班线已经或者即将停运,首都机场、大型机场多条省际巴士线路均已暂停运营,北京去往外地的火车也有部分车次停运。

  在6月16日上午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要求,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继续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包括: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