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女工程师举报污染被判寻衅滋事 二审开庭未完获取保

2020年06月17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帖举报、修限宽墩、为村里换届选举拉票造势,李思侠与石料厂的污染抗争十余年后被控寻衅滋事罪,二审期间获取保候审
被羁押638天后,与石料厂的污染抗争了十余年的李思侠办理了取保候审,走出看守所。图/刘博文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自2018年9月17日被陕西石泉县公安局带走,到2020年6月16日,李思侠获得取保候审,与暌违638天的家人团聚。这是个细雨蒙蒙的傍晚,李思侠的女儿、辩护律师,以及从全国赶来的环保志愿者守在看守所门口。待她走出,有人送上鲜花。

  2020年6月9日,李思侠等人被控衅滋事一案在安康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持续三天半的首次开庭未能进展至实质审理阶段,由于上诉人和辩护人提出的非法证据排除、管辖权异议及未能查看全部案卷等诸多程序性问题无法立即解决,又涉及大量取证问题,法院宣布休庭,待重新召开庭前会议后再开庭,开庭时间另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