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驾车强闯何享健住宅 无业嗜赌男子组织策划绑架

2020年06月18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称,两名嫌犯在同伙策应下,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资料图:何享健。何享健在家中遭人劫持,案发于6月14日。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针对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的绑架勒索案,是由一名35岁无业嗜赌男子组织策划的。广东佛山警方昨日(6月17日)深夜通报案情。警方称,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警方称,2019年底以来,湛江男子李某龙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以求“快钱”的念头。他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和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