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送奶工电梯内猥亵女童被判刑 北京法官吁推进儿童性教育

2020年06月1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北京门头沟一小区,时长约15秒,女童现场未反抗,事后告诉家长,送奶工获刑八个月。法官呼吁,将应对性侵作为一项基础技能教给孩子们掌握
6月18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法院通过直播的形式线上召开涉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单玉晓)“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主要包括强奸、猥亵儿童、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其中在占比最高的性侵类案件中,部分行为人趁着未成年人家中、电梯中无人之机或者将未成年人带到人迹罕至之处,利用特殊环境和未成年人孤立无援的地位进行猥亵或强奸。”6月18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法院举行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该院民一庭负责人韩晓飞作出上述表述。

  这次发布会上通报了该院审理的六起涉未成年人身权益典型案例,其中一起送奶工猥亵10岁女童的刑事案件,反映出强化儿童性教育的现实需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