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社会记者”苗迎春牵出乌兰水泥厂窝案 十一高管贪污受贿获刑

2020年06月25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担任乌兰水泥厂负责人长达15年的罗振华与苗迎春多年形成利益结盟,助其从这个当年自治区最大的扶贫工程吸血获利上亿
2020年5月,罗振华因犯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图/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不出意外,年逾花甲的罗振华将在监狱中度过漫漫余生。“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还有其贿赂者、有“黑社会记者”之称的内蒙古电视台中部记者站原站长苗迎春,十个月前,苗也被处以无期徒刑。

  已退休数年的罗振华,是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运营管理区原总裁。其所供职的公司前身为内蒙古乌兰水泥厂,是“八五”期间国家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扶贫工程,也是当时自治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由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控股,公司注册资本52303万元,1996年开工建设,2000年4月建成投产,2009年11月,乌兰水泥厂加盟央企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水泥业务平台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3月更名为乌兰察布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下统称乌兰水泥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