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后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

2020年07月0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家庭聚集性疫情13起36人,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2起4人,单位聚集性疫情8起29人;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街乡1个,中风险街乡减少到18个
2020年7月8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图/北京市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7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连续两天确诊病例零报告。7月8日下午的北京市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7月7日24时,新发地市场疫情后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9起聚集性疫情中,家庭聚集性疫情13起36人;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2起4人;单位聚集性疫情8起29人,主要是西宸广场李记川菜、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有限公司、北水嘉伦市场老郑州烩面馆等餐饮单位聚集感染疫情。此外,同时涉及单位、家庭、公共场所、市场等2个及以上场所的混合型聚集性疫情6起58人,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疫情、面面俱到餐厅疫情等,除在单位内部造成了病例聚集外,还同时引起了家庭内传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