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增34宗本地病例 港府收紧“限聚令”

2020年07月09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暴发小型聚集性感染的养老院累计有28位老人和4名员工确诊,老人感染比例达75.7%
2020年7月8日,位于香港佐敦的新发茶餐厅连续两日录得多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该茶餐厅已关门暂停营业,有穿着防护衣物人员为新发茶餐厅附近的居民楼大堂及电梯喷消毒喷雾,以防感染。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本轮疫情加速蔓延,本地新增病例不断攀升。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7月9日下午4时,单日新增42宗病例,其中34宗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计确诊1366宗病例。港府将重新收紧 “限聚令”,餐厅内的食客人数不得超过座位的6成,每张桌不得多于8人。

  近期暴发小型聚集性感染的养老院群组今日再增23宗病例,全部是住在养老院的老人。该养老院已累计有28位老人和4名员工确诊,而住在养老院的老人共有37人,老人感染比例达75.7%。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23名确诊者中,大部分人暂未出现病征,少数人有轻微发烧、咳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