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增32宗本地病例 全港中小学提前放暑假

2020年07月1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增的本地病例中,有11人均住在位于沙田区的同一住宅楼
2020年7月9日,一块“同心抗疫”的横幅设置在香港尖沙咀海滨。随着疫情发展形势逐渐恶化,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7月10日表示,教育局经整体考虑和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由7月13日起提前放暑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近期香港本地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在过去4日内,本地感染病例已达94宗。7月10日,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从7月13日开始提前放暑假。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7月10日新增38宗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有6宗输入个案,另外32宗为本地感染个案,包括9宗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

  在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有11人均住在位于沙田区的明泉楼,3天前曾有一名同住在这栋大厦的66岁女士确诊感染,让人担忧2003年非典期间的“淘大花园”事件重演,当年因下水道的U型管干涸导致病毒通过下水道传播,造成300多人集体感染,42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