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德国BioNTech新冠疫苗补充试验数据 复星医药再涨

2020年07月2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ioNTech的新冠疫苗项目在中国的临床试验申请此前已获药监局受理,复星医药将负责该疫苗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该公司所产疫苗在美国亦获批进入研发快速通道
BioNTech新冠疫苗属mRNA疫苗 ,是核酸疫苗的一种,原理是将编码新冠病毒S蛋白的基因——RNA注入人体,被人体细胞摄取后直接表达抗原蛋白,刺激人体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汤涵钰 记者 邸宁)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NASDAQ:BNTX)与美国辉瑞公司(NYSE:PFE)联合开发的mRNA疫苗BNT162b1公布了其Ⅰ/Ⅱ期临床试验数据,论文7月20日发表于在线预印平台MedRxiv,尚未经过同行评议。和当天在《柳叶刀》披露的中英两国的腺病毒疫苗早期试验结果类似, mRNA疫苗也可以同时诱导有效的抗体反应和T细胞应答。(参见:解药|中英同类新冠疫苗临床数据有何异同?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