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把蝗虫挡在国门外 西南边境防虫正在进行

2020年07月3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披露,虫灾主要发生在7-8月,黄脊竹蝗从老挝迁入国内,时间早、峰次多、虫量大
2020年7月14日,云南普洱,消杀员对蝗虫入侵地进行喷洒,控制蝗虫灾害。6月28日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严重入侵黄脊竹蝗灾害。图/康平/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大批蝗虫正成群结队飞越国境线。农业农村部日前组织蝗虫应急防控实战演练,在西南边境地区部署防控工作。

  此次不速之客的具体品种是“黄脊竹蝗”,喜食竹叶,也取食芭蕉、玉米叶、水稻等农作物,广泛分布于中国南方地区及邻国。黄脊竹蝗以卵越冬,5月初,越冬卵开始孵化,5月中下旬进入孵化盛期,6月底孵化完毕。

  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披露,虫灾主要发生在7-8月,黄脊竹蝗从老挝迁入国内,时间早、峰次多、虫量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