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卫健委: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病例有关联

2020年08月0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作伟介绍,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可能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
2020年7月30日,辽宁大连。7月22日0时— 8月1日24时,大连市累计确诊7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8月3日,在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表示,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感染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示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链条,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的病例有相关关联的线索。

  “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新疆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哈尔滨和绥芬河疫情的关联性。”赵作伟介绍,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可能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