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将恢复内地经港转机过境业务

2020年08月13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地旅客可以经香港出境,但不能经香港回内地
8月13日凌晨,香港机场管理局宣布,从中国内地机场出发的旅客自8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可经由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或过境到其他航点,不过,经由香港转机或过境回内地的业务仍然暂停。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记者 贾天琼)8月13日凌晨,香港机场管理局宣布,从中国内地机场出发的旅客自8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可经由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或过境到其他航点,不过,经由香港转机或过境回内地的业务仍然暂停。

  新冠疫情之下,香港实施严格的出入境限制措施,3月25日开始,香港国际机场暂停所有转机和过境服务,直至6月1日才逐步恢复。目前,所有非香港居民从海外搭飞机抵港后仍不准入境,香港国际机场的跨境转驳服务,包括与珠三角地区及澳门的多个跨境陆路交通和快船转驳服务至今仍然暂停。这意味着,身处海外的中国人依然无法通过在香港转机或乘搭转驳服务的方式回到内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