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成立专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工作

2020年08月1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介绍,人口众多、土地资源相对不足是我国基本国情,我国粮食供求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国法律已作了哪些规定?就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工作,目前有哪些举措,下一步有什么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负责同志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记者采访。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国法律已作了哪些规定?就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工作,目前有哪些举措,下一步有什么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负责同志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党中央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阐述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路径和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专门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常委会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明确要求按照“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抓紧研究提出立法工作方案,高质高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决定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正在对国内外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立法、文件和政策措施进行梳理研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