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指公益慈善学历教育供给不足 学科建设待突破

2020年08月22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等发布报告显示,由于制度、资源等约束,中国大陆地区公益慈善领域的高校学历教育项目屈指可数,师资缺口较大,公益慈善作为一个新的教学领域,还没有成熟的教材和课程体系
《中国公益慈善学历教育发展报告》显示,公益慈善在中国并未作为独立学科设立,以公益慈善领域人才培养作为专门方向的高校教育项目在2011年后方才出现,目前项目数量不超过15个。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舒婷 记者 唐爱琳)囿于制度、资源等原因,中国大陆地区公益慈善领域的高校教育项目屈指可数,项目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和非稳定态。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资助、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共同完成的《中国公益慈善学历教育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日前发布,披露上述信息。《报告》显示,公益慈善在中国并未作为独立学科设立,以公益慈善领域人才培养作为专门方向的高校教育项目在2011年后方才出现,目前项目数量不超过15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