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中国新冠疫苗已开启紧急使用 九大方案出炉

2020年08月24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忠伟称,疫苗的紧急使用必须限于规定范围内的人群,如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等;下一步为了防范秋冬季的疫情,可能会考虑适度扩大紧急使用范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中国新冠疫苗启动紧急使用已经有一个月时间。据财新记者了解,一些国企员工外派出国已经开始小范围使用国内企业生产的疫苗。

  而国内正式的紧急使用,始于7月22日。这一天,紧急使用(试用)方案、免疫规划方案、知情同意方案、不良反应监测和救治方案、补偿方案等九大方案制定完毕,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正式启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8月22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介绍,国家卫健委于4月4日开始提出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条件和程序,经专家多次论证后,6月24日,国务院批准《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试用)方案》。紧急使用即是照此方案执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