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康百馨假口罩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称三被告人将申诉

2020年08月2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京城发生假3M口罩大案。知名连锁药店“80后”老板因销售伪劣产品罪终审获刑15年,两名从犯也被处以10年和9年重刑
资料图:连锁药店康百馨老板李东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北京假冒口罩第一案”二审结果出炉。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著名连锁药店康百馨老板李东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15年。其余两名被告人李俞章、罗涵毅也被处以10年和9年重刑。

  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下称“北京三中院”)近日作出的二审裁定认为,李东、李俞章、罗涵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400余万元,均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判决定罪及适用法律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有辩护律师告诉财新记者,三名被告人表示将继续申诉。

一审获重刑

  现年37岁的李东是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佰馨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北京京海艾康商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财新数据显示,康佰馨公司创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306万余元人民币,是北京知名连锁药店品牌,有近60家线下药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