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WTO总干事离职;法国总统再访黎巴嫩

2020年08月2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8月31日—9月6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当天在世贸组织总部举行其作为该组织总干事的最后一场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8月31日

  WTO总干事离职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将于8月31日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次日,他将成为百事执行副总裁和首席公司事务官。阿泽维多是巴西职业外交官,2013年9月正式成为WTO第六任总干事并于2017年连任。他今年5月意外宣布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的遴选程序已启动,共有八名候选人参与。

  东京奥运会圣火公开展览

  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后一直秘密保存的圣火,将从9月1日至11月1日在日本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东京奥组委和日本奥委会定于8月31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展览开幕仪式,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出席。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