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古稀老太为儿鸣冤 天津杨松发杀人疑案等待再审

2020年08月3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松发因19年前一起疑点重重的杀人案获刑死缓,始终拒绝减刑,坚持申诉。2018年12月,最高法院以事实不清、主要证据存在矛盾为由,指令天津方面再审,迄今没有实质进展。杨松发年近八旬的老母亲翘首以盼
因为卷入一起故意杀人案,现年55岁的杨松发失去自由已经超过19年。图为案发前的杨松发。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因为卷入一起故意杀人案,现年55岁的杨松发失去自由已经超过19年。漫长的铁窗生涯里,他始终拒绝减刑,坚持喊冤,否认自己是凶手。

  2001年3月中旬,天津郊外发现一具女尸,5月底,死者前男友杨松发被警方带走。2003年10月,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认定杨松发故意杀人罪成立,依法应判处死刑,但“鉴于本案的具体情节”,决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杨松发不服,表示自己没有作案时间和动机。他的律师也表示,该案仅凭口供和证言定罪,办案机关没有对案发现场两个尺码不一的鞋印作出任何解释,作案凶器始终未找到,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指向杨松发的生物检材证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