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材说“同性恋是病” 广州大学生状告出版社一审败诉

2020年09月0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学心理健康教材将同性恋统划为性心理障碍,被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原告败诉,认为,相关表述属于认识性分歧,不属于知识性差错,原告表示将上诉。后续出版的教材已作出修改
暨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封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历时三年,中国首例“恐同”教材质量纠纷案一审落槌。近日,江苏省宿豫区法院作出判决,驳回原告西西(化名)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西西关于同性恋的主张与涉案图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3年版)的相关表述是认识性分歧,不属于图书编校文字差错中的知识性差错。图书中涉及的学术观点和认识性分歧不属出版社的审查责任范围。西西告诉财新记者,对判决结果并不意外,将提起上诉。

  三年多前的2017年7月,因认为暨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的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存在污名同性恋内容,当时尚在广州一所211大学读大三的西西以该书存在明显质量问题为由,将暨南大学出版社和负责销售的江苏圆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圆周公司”)与江苏圆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下称“圆周广州分公司”)告上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法院。工商资料显示,圆周公司是京东集团成员企业,注册地在宿迁市宿豫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