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军非法越线鸣枪挑衅,西部战区回应

2020年09月08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图/截自中国军网网站

  【财新网】9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谈话称,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的神炮山地域。张永利还披露,在9月7日的印军行动中,印军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

  此前在8月31日,印军就已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非法越线占控。当时,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为,立即撤回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升级和复杂化的举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