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18年受贿2389万 正省级主动投案第一人秦光荣认罪

2020年09月1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秦光荣系正省级主动投案第一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财新记者此前调查,主动投案系因其独子秦岭在华融履职期间涉嫌严重贪腐被查
图/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中共十九大后云南“首虎”、正省级主动投案第一人秦光荣再有新进展。2020年9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受贿案一审在四川成都中院开庭审理。秦光荣被控在18年间受贿2389万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未当庭宣判。

  据成都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4年期间,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股权转让、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2000年至2018年期间,秦光荣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89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