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部通报9起论文造假违规案例 7起涉论文购买问题

2020年09月1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肃惩处违规行为,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
目前,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对网络披露的涉嫌造假论文及网络举报的其他科研诚信案件开展调查,结果将陆续公布。

  【财新网】科技部9月1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通报了九起论文造假、学术不端案例,其中七起涉医院、医学领域的论文,七起涉论文购买问题。该通报全文如下: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肃惩处违规行为,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近期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学术论文造假、违规使用科研项目资金等案件进行了调查,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者。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部分已完成调查处理的违规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