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中院:章程缺位致公司纠纷高发,股权转让官司最多

2020年09月2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0年至2019年十年间,北京一中院共审理了1735件公司类纠纷案件,涉及金额总计超过316亿元,其中股权转让类案件数量位居榜首。纠纷产生的根源之一在于公司章程缺位,内部治理不足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十年间,北京一中院共审理了1735件公司类纠纷案件,涉及金额总计超过316亿元。这其中,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数量居榜首。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大量公司类纠纷产生的根源之一在于公司章程缺位,导致内部治理不足。”9月2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发布《公司类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2010-2019)》(下称《白皮书》),通过分析该院十年间审理的公司类案件,把脉公司治理,就公司参与者如何避免纷争给出专业建议。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十年间,北京一中院共审理了1735件公司类纠纷案件,涉及金额总计超过316亿元。这其中,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数量居榜首,达到645件,占比37.18%,股权转让纠纷、公司决议纠纷、股东知情权纠纷三大案由案件数量总和占比达到55.62%,超过其他各类型案由数量之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