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同日本新首相菅义伟通话 日方称高度重视中国

2020年09月25日 2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

  【财新网】9月2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保持向好势头。中方愿同日本新政府一道,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等重大敏感问题,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我愿同你共同发挥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