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技侦出身的公安厅长转任政法委书记 新疆王明山履新

2020年09月30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任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长,在新疆公安及政法系统任职34年,是本世纪以来新疆党委政法委第七位书记
资料图:王明山。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时隔14年后,新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再度由公安厅长出任。长期任职新疆公安系统的王明山,近日履新新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据新疆平安网消息,9月29日,新疆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这是王明山履新新疆党委常委后,首次以政法委书记身份亮相媒体。

  王明山担任新疆公安厅长已逾三年,并于2018年初当选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他的此次履新意味着已任新疆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的王君正,不再兼任新疆党委政法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