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伍军人受雇打包气瓶被认定贩枪 刑期“实报实销”已出狱

2020年10月02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永在五金店打工约两个月,主要负责打包邮寄快递,因销售的气瓶被认定为枪支零件而卷入刑事案件。一审获刑八年,发回重审后减为二年四个月,10月1日已出狱
多家网店都在销售涉案的同款气瓶,其生产、生活用途广泛。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 记者 覃建行)一名退伍军人在五金店打工约两个月,结果因售卖的气瓶等被鉴定为枪支零件而一审获刑八年。案件发回重审后,2020年9月2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法院改判被告人王永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其刑期至2020年10月1日止,目前王永已“实报实销”出狱。

  王永的辩护律师杨卫华告诉财新记者,他认为该案应判无罪,“实报实销”的判决仍没有体现真正的法治精神。

退伍军人卷入涉枪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