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2020年10月19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被免职,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决定逮捕
资料图:刘宝华。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上周反腐看点有三:一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二是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被免职;三是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被决定逮捕。

刘宝华被查

  国家能源局又一高官落马。10月17日上午,排名第二的该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的消息获得官方证实。至此,2020年以来已有至少16名中管干部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审查。

  刘宝华今年57岁(1963年8月出生),河北宁晋人,长期任职于电力系统,2017年8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分管电力司、核电司、市场监管司、电力安全监管司、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