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下属公司前员工杀害四人后自杀

2020年10月2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玉门钻井分公司前员工李晓飞连续作案,杀死原领导张玉祥等四人后跳楼自杀。李晓飞自述2017年曾敲诈单位40万元,后辗转多地自首并举报贪腐,均未获受理,玉门钻井则多次起诉李晓飞追讨40万元
李晓飞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大量录音、文件、聊天截图、银行流水等证据。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萧辉)“我杀了张玉祥。”10月19日中午12点半,中石油集团下属公司一名前员工李晓飞向多人发送了一张颇为血腥的照片,并说了这句话。西安警方随后证实了这一说法,并透露李晓飞已跳楼自杀身亡。

  10月19日晚9点40分及20日凌晨1点半,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两次发布警情通报称,当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西安市经开区连续制造两起凶杀案。第一起案件中,致原单位张某某夫妇两人死亡;第二起案件中,致原单位办公租住地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死亡。李某某作案后,跳楼自杀身亡。

  警方通报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即李晓飞,现年33岁,2011年大学毕业后入职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钻井分公司(下称“玉门钻井”),2018年9月申请离职。而警方通报的被害人张某某,正是西部钻探总经理助理兼玉门钻井经理张玉祥。李晓飞工作期间,曾担任张玉祥秘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