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征求意见 公益用地比例不低于40%

2020年10月2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求意见稿提出,申请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要经过村民会议决策,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村民代表的同意
2020年10月19日,四川成都一处正在建设的集商业、住宅等为一体的地铁TOD项目。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中,要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确定土地征收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一般情况下不低于40%,各市县的具体比例,由省级政府视地区情况差异确定。

  征求意见稿提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由县级以上政府负责编制,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并报由省级政府批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