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国企干部卷走近70公斤黄金 出逃21年终获刑

2020年10月3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98年,原友谊集团负责黄金首饰业务的经理葛金山卷走近70公斤黄金并藏于水中。逃跑21年后,葛金山落网,最终因犯贪污罪获刑11年
办案机关从水中起获的密码箱和黄金。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供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逃匿21年的北京“黄金大盗”葛金山因犯贪污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60万元。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财新记者获悉,葛金山没有在法定期限内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相关材料显示,葛金山现年58岁。该案发生于22年前,当时36岁的葛金山在原中国友谊集团公司(下称“原友谊集团”)工作,任该公司五部经理,主管黄金首饰批发零售业务。调入原友谊集团前,他在原商业部相关司局工作。1998年9月22日,在一次交易中葛金山卷走了原友谊集团申购的约69.99公斤黄金并予以藏匿,其后潜逃了21年,直到2019年9月23日才在西北被抓获。葛金山落网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通报此案,称这是当时轰动社会的大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