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耕中国证监会14年 “海归”童道驰被查|特稿精选

文|财新 王梦遥 刘彩萍
发布于 2020年11月01日 20:37   更新于 2020年11月01日 20:37
8年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先后在加拿大、美国攻读硕博,曾任职证监会14年,仕途辗转中国证监会、商务部、湖北和海南
资料图:童道驰。图/三亚市委宣传部官微

  [编者按:童道驰案一审尘埃落定。从昔日的高学历“海归”、专业干部到今日的阶下囚,高开低走的人生轨迹及其被司法认定2个多亿的涉案金额,可以警世。基于此,财新重推此文,以警后来者。]

  【财新网】五中全会后首虎亮相。2020年11月1日20时30分,在担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两年后,53岁的童道驰落马的消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证实。童道驰由此成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虎”。

  另据《海南日报》报道,童道驰落马的消息发布当晚,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对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海南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与会者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