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商标战硝烟再起 阿里京东分别起诉国知局

2020年11月1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认为“双十一”商标持有人阿里在三年内未实际使用该商标,应予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后裁定部分撤销、部分维持,京东阿里均不服
11月1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两起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双十一”商标的两起行政案件进行了公开庭审。图/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官方微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梦阳 记者 单玉晓)电商平台“双十一”网购促销正在进行,阿里京东两家巨头的商标战亦在持续延烧。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认为“双十一”商标持有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在三年内未实际使用该商标,应予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后作出裁定,涉案商标在广告等服务上的注册应予维持,但在其余多项服务上应予撤销。京东和阿里均不服,分别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2020年11月10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两起案件,当庭均未宣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