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京及时拦截一批未流入市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

2020年11月11日 22:08
11月11日,南京市出台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实行监管仓制度,对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车辆,进行统一消杀管理、检测管控
11月10日,南京市疾控中心按照我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即到即检”的要求,对江苏省苏食公司冷藏分公司冷库中从上海洋山港入关的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有样本结果呈阳性。

  【财新网】据南京市委官方微博消息,11月10日,南京市疾控中心按照我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即到即检”的要求,对江苏省苏食公司冷藏分公司冷库中从上海洋山港入关的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有样本结果呈阳性。接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按照规定立即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拦截处置措施,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经查,该批次进口产品原产国为阿根廷,11月9日抵达南京后储存于冷库,未流入市场。截至11月11日下午,冷藏分公司职工及其密切接触者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