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春一醉酒男子被警方约束时死亡 家属要求刑事立案未果

2020年11月15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男子酒后与他人发生争执,警方调处过程中采取了压迫头、颈及胸背部等约束措施。司法鉴定显示其患有先天性疾病,外力压迫致身体多处损伤,构成辅助死因
2019年底,27岁男子杨震酒后在吉林长春一便利店内与他人发生争执,警方调处过程中对他采取了约束措施,最终杨震死亡。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2019年底,27岁男子杨震酒后在吉林长春一便利店内与他人发生争执,警方调处过程中对他采取了约束措施,最终杨震死亡。权威机构的司法鉴定结论显示,杨震患有先天性疾病,其遭受外力压迫头、颈及胸背导致损伤,构成辅助死因。杨家人要求追究涉事警察和辅警的刑事责任,但长春警方仅口头答复称不构成犯罪、不予立案,迄今未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

  杨震生前是长春一服装公司的总经理。事发后,长春市公安局委托司法部直属的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下称司鉴院)对死因进行了鉴定。委托书记载了事发经过:2019年12月26日凌晨,杨震酒后在长春市宽城区万达公寓京东便利店内与店主及顾客发生争执后报警。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接警后于零点23分到达现场处置,并对当事人双方进行劝离,由于当事人双方不听民警劝离继续相互争吵,警察欲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继续处置并用手铐铐住杨震一只手,杨震不听劝阻,在被强制带离过程中拒不配合,并将警察手指咬伤。警察随即把杨震面朝下后骑坐背部、大腿部,按压头部。零点37分杨震身体已无反应,零点55分警察开始对他进行心脏复苏,后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长春市中医院接诊记录显示,送达医院前杨震意识丧失,各项生命体征均无。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