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银行忧制裁不服务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储大量现金生活

2020年11月2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郑月娥2020年的年薪为521万港元
11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一段电视专访片段称,受美国制裁后,没有银行能为她提供服务,致使她现在府中存有大量现金,每日用现金生活。图为林郑月娥的资料图。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受美国制裁后,没有银行能为她提供服务,致使她现在府中存有大量现金,每日用现金生活。

  11月27日,香港有线电视提前播出一段林郑月娥的电视专访片段。“我现在每天所有事情都使用现金,我有成堆的(piles of)现金在家。由于我没有银行账户,(特区)政府用现金给我发工资。”林郑月娥说道。

  林郑月娥2020年的年薪为521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42万元),折合月薪约43.42万港元。根据2018年美国媒体《今日美国》的一份统计,林郑月娥的年薪在当时全球领导人中位列第二。年薪最高的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时的年薪为16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8万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