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耒阳13名矿工被困逾八天 涉事煤矿非法开采

2020年12月0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29日湖南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3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仍在进行。该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已注销,且超范围开采
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已逾八天,13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图/财新记者 冯华妹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八天,目前仍有1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未卜。据新华社消息,11月29日11时30分左右,湖南省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共有15名工人下井作业,其中2人成功逃生,13人被困井下。由于该煤矿内有年代久远的小煤窑,采空区均有积水,救援难度较大。

  耒阳市是衡阳市下辖的县级市,源江山煤矿位于耒阳市导子镇董溪村。源江山煤矿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小煤矿,投产以来经过多次改造、整合。财新记者采访获悉,源江山煤矿正在进行改扩建项目,拟将原煤生产能力提高至15万吨/年。这个煤矿疑似一边改造一边生产,且存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注销后仍非法作业、超范围开采等情况。

救援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