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农业:自动化农机研发不能脱离应用场景

2020年12月12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碧桂园农业总裁梅永红认为,近年各地都在试验探索无人化农场,不少科研院所、厂商投入其中,但大多从技术本身出发,缺乏全系统整合
碧桂园无人化农场演示农机无人驾驶作业。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农机设备从研发到应用,需围绕特定的应用场景进行。近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梅永红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在特定应用场景下,‘无人农场’技术和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才能进一步完善。”梅永红说,近年各地都在试验探索无人化农场,不少科研院所、厂商投入其中,但大多从技术本身出发,缺乏全系统整合,“并不成型”。

  碧桂园(02007.HK)近年在农业领域积极布局,于2018年6月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农业”),其四大业务板块包括研发服务、智慧种业、现代农业科技园、海外大农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