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港府紧急宣布英国客运航班禁抵港

2020年12月21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抵港英国旅客须延长7日检疫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12月21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从22日零时起,过去14日所有曾于英国逗留超过2小时的人士,将禁止登上飞抵香港的航班,直至另行通告为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英国近期发现传染力更强的新冠变异病毒株,继欧洲多国公布对英紧急断航后,12月21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亦宣布从22日零时起,过去14日所有曾于英国逗留超过2小时的人士,将禁止登上飞抵香港的航班,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这意味着,在英港人将无法通过直飞或转机的方式回到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抗疫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港大研究团队根据英国当地的流行病学数据推算,这种新变种病毒株的传播力增强了75%。该推算与英国研究团队推算的传播力上升70%相似。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