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西昌“3·30”山火调查结果公布 贸然组织扑救致重大伤亡

2020年12月2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凉山州西昌市“3·30”森林火灾性质为:是一起受特定风力风向作用导致电力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
2020年4月6日,四川凉山宁南县烈士陵园,救火英雄的遗像旁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四川凉山西昌“3·30”森林火灾中,共有19人牺牲。 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总台央视记者12月21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0年3月30日15时35分许,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和安哈镇交界的皮家山山脊处发生森林火灾,在救援过程中因火场风向突变、风力陡增、飞火断路、自救失效,致使参与火灾扑救的19人牺牲、3人受伤。这起森林火灾造成各类土地过火总面积3047.7805公顷,综合计算受害森林面积791.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731.12万元。

  为了全面查明火灾原因,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政府西昌市“3·30”森林火灾事件调查组(以下简称调查组),从应急管理厅、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民政厅、省总工会、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气象局、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等部门抽派人员,到凉山州西昌市“3·30”森林火灾事件现场开展调查;省纪委监委成立西昌市“3·30”森林火灾追责问责组,同步开展调查。同时邀请省检察院派员参与调查。邀请了省外电力专家和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选派专家组成专家组参与调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