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 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年

2020年12月2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
12月25日,北京市召开第19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在今天(12月25日)下午举行的第191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应对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据@北京发布消息,陈蓓介绍,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

  针对中国传统节日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特点,从对首都市民健康安全高度负责出发,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