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百香果女孩”遇害案再审落槌 凶手改判死刑

2020年12月28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岁女孩被奸杀,凶手一审获死刑,二审改为死缓,后最高法院指令再审。广西高院再审认为,凶手杨光毅虽有自首情节,但结合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不予从轻处罚
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再审的原审被告人杨光毅强奸案进行公开宣判。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实习记者 王梦阳)广西“百香果女孩”被奸杀案再审落槌。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微信公号消息显示,2020年12月28日,广西高院对该案公开宣判:撤销原二审判决,改判凶手杨光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广西高院认为,杨光毅虽有自首情节,但结合其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对其不予从轻处罚。

  再审宣判后,被害女孩的母亲陈艳(化名)向财新记者表示,对再审结果感到满意。这起恶性案件的审理一波三折,凶手杨光毅一审被判死刑,二审改判死缓并限制减刑,引起巨大争议。之后最高法院决定调卷审查,并于11月指令广西高院再审。12月15日,该案再审开庭。开庭时陈艳起初到庭旁听,但“庭审听了一半就出来了”。被害方的代理律师侯士朝证实,陈艳因为情绪激动,经合议庭同意并经各方协商一致后中途退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