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审计发现人才补贴重复发放 234套人才住房空置

2020年12月2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区两级政府没有共享审核信息,少数人利用管理漏洞,重复领取补贴,个别高层次人才在多个城市领取同类奖励
《报告》显示,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深圳市共安排了108.9亿元人才专项经费,合计引进了37.62万应届毕业生、在职人才和留学人员。期内共认定高层次人才4233人,新增技能人才31.7万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为引进人才,推出了落户补贴、住房等优惠政策,但执行过程出现了重复领取补贴、已分配人才住房空置等问题。12月28日,深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向深圳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提到上述情况。

  按照深圳市政策,本科学历人士落户深圳可申请1.5万元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硕士和博士分别为2.5万、3万元。深圳有五个行政区设置了区级补贴。人才落户所在区如果没有匹配区一级补贴,本人就可以申请市级补贴。两级政府的补贴只能二选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